时隔33年“悲情城市”重返大银幕(图)


电影“悲情城市”4K数位版将于2023年在台湾上映,新款海报中除了有梁朝伟(右)片中一家人的合照,也写上“身为台湾人,一生必看的电影”。(图片来源:中央社/牵猴子提供)

名导侯孝贤执导的“悲情城市”相隔33年将重映,电影以228事件为背景,新款海报写上“身为台湾人,一生必看的电影”,4K数位版定档明年2月24日全台上映。

侯孝贤的“悲情城市”凭借独特的视觉风格与政治历史观点,在1989年摘下第46届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也成为台湾首部在世界3大影展获奖的国片。33年后,透过电影数位科技技术,保留胶卷风格的“悲情城市”数位版制作完成。

片商今天公开新款海报,片中演员梁朝伟与辛树芬一家人合照,浓浓的怀旧色彩更能看出时代性。海报上写道“身为台湾人,一生必看的电影”,对比“悲情城市”当年上映时文案是“在今天以前,这个故事,你听不到,也不能讲。”两者文案更能看出台湾已经是可畅所欲言的国度,也期待透过电影了解过去、省思未来。

4K数位版海报由曾设计电影“刺客聂隐娘”、数位修复版“少年吔,安啦!”等海报的陈世川操刀。他在海报中放入日文俳句,中译意思为“我永远记得你,尽管飞扬的去吧!我随后就来,大家都一样”,呼应电影故事。

“悲情城市”4K数位版将于明年2月24日上映。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