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大白”讨薪无门诉苦 民轰:制度迫害者和受害者(图)


上海防疫“大白”们在给市民做核酸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优化防疫“新十条”发布以后,多地撤销常态核酸检测点,造成大量防疫“大白”近一周忙于讨薪,因讨薪无门大吐苦水,遭网民围轰,有网民直言,“他们是这个制度的迫害者,但最终他们也是受害者。”

12月14日有推特网友发推内容显示,在“核酸检测公司将何去何从”话题下面,有大白表示,早晨醒来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曾认为能继续为大家服务呢,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至今不明白国家怎么了,突然我们都变了天”,“大半夜,我哭了”。

有大白表示,自己和同事们在河南抗疫第一线,“为国家付出这么久,听党指挥,但是现在突然解封,没任何通知没任何薪水给我们”,不知去哪里领薪水,“微博不要删除了,我真的受不了了!”

也有大白表示,“我们今天都失业了”,付出了那么多换来的却是冷嘲热讽,“我们突然失业我们领不到工资”,得不到同情,还幸灾乐祸。还有大白表示,看到“全国网友都在骂我们很难过”,不知到底做错了什么,“我们能做的都是尽最大努力听政府的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