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的友谊到兵戎相见 中共投名状之说不成立(上)(图)


2名中国男子在边境上的士兵陵园,这里埋葬着中越战争中死去的士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提到越南与中共,首先想到的就是战争,一是1961年至1975年越南发生的内战,期间美军参与了这场战争;二是1979年至1989年发生的中越边境冲突,两场战争中共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中共的历史资料描写中越之所以从血染的友谊到最后兵戎相见,是越南方面忘恩负义,事实到底是怎样,今天的文章会做详细解释。此外,越南战争期间中苏对抗达到顶峰,越南如何做到两头通吃,中共和苏联的援助拿到手软。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云泽水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