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河北方舱工人亡无人管 拉人进方舱奖3500元(组图)


中国官方要求要大力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各地都在加快建设方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1月30日,网传河北省沧州市任丘在建方舱工地一工人不幸触电身亡,其家属称工地“没有安全措施,没人报警,没有停工”,其他人仍抓紧施工。而河北石家庄某核酸检测机构,阳性检测人员可改为阴性,拉1人进方舱隔离奖励3500元。

河北急建方舱 工人触电身亡“没人报警,没有停工”

12月1日有推特网友发推表示,名为“沈鸾音”的微信用户称,自己男友的父亲在河北沧州在建方舱工地触电身亡,无人报警也不停工。任丘市是沧州代管的县级市,方舱的确切位置在任丘。

“沈鸾音”发文称,自己男友的父亲当晚于河北省沧州市会战南道的在建方舱工地触电身亡。该工地没有安全措施,没人报警,没有停工,没人保护现场,剩下的工人也没得到保护,“还在热火朝天,抓紧施工”。

该文还称,施工单位是河北天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6个小时后才抵达现场,比从北京出发的男友还晚几小时。整个沧州至今没有一起死亡病例,“今晚却的确有人死在了防疫上。这就是所谓的生命至上,这就是所谓的人民至上。”

“沈鸾音”的男友也发文补充称,自己的父亲51岁。这个没有安全措施的在建方舱,“晚上十点没有任何保护还在要求工人施工”。事发后没有人报警,“我三点多报警一直到现在没有任何警方出警。”沧州没有死亡病例,却“有人死在了援建的方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