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部分社区招少年志愿者 民怼“别摧残下一代”(组图)


网传,近日河南郑州部分社区公开招募10岁至13岁少年学生做防疫志愿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近日河南省郑州市部分社区在辖区公开招募少年学生防疫志愿者,年龄为10岁至13岁的中共少先队员,负责巡查院区、督促逗留人员尽快返家等,此举不仅引起辖区内居民反感,也引发大陆网民一边倒的反对。有大陆网友回怼:“让领导的孩子先上”,“就别摧残下一代了”。

11月26日来自微博一则消息,郑州部分社区招聘小志愿者。绿城百合社区小小志愿者招募令显示,面向辖区招募“抗疫小少年,先锋在前线”小小志愿者。年龄为10岁-13岁学生,少先队员。分早、中、晚班,早、中班3个半小时,晚班3个小时。

工作内容包括对不戴口罩、扎堆聚集人员劝导、提醒,负责巡查院区、督促逗留人员尽快返家,监督居民不进不出,外卖、快递员扫码、消毒等。要求小志愿者执勤时穿标准学生服戴红领巾,还有社区配发的防疫执勤红袖标和口罩。

该社区人员还解释说,招募小志愿者只是让他们感受抗议的艰辛,都是自愿的。该平台上多人表示反对,说“为什么要让孩子感受抗疫艰辛?有意义?”、“下一步再开个主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八旬老人们守岗守家园”、“实在看不明白”。


网传郑州社区招募小志愿者居民一片反对声。(图片来源: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