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众上街游行抗议 高呼“不自由毋宁死”(图)


网传11月27日,四川成都爆发游行抗议示威活动,大量民众聚集望平滨河路高呼“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新疆乌鲁木齐一场大火让更多的中国民众觉醒。11月27日,网传四川省会成都爆发游行抗议示威活动,大量民众聚集高呼“要人权,反对独裁!”要“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不自由,毋宁死!”

新疆乌鲁木齐市24日发生高楼大火,造成10人怨死,外界质疑当地政府极端防疫所致,近三日,大陆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多地民众上街抗议封控运动此起彼伏,甚至上海民众喊出“共产党下台!”网传,11月27日成都大量市民也走上街头抗议示威。

成都大量民众游行抗议 高呼“不自由,毋宁死”

在网传视频中,显示27日在成都市东门大桥,大量民众行进在一条大马路上,他们喊着口号“团结起来”,唱着“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一名女子感慨道:“我的天哪,好吓人哪,好激动呀!”

有网友回复道:“小学军训时候经常唱这首歌。那时候觉得又吼又烦。这是我第一次对这首歌充满如此激情的怀念。成都人民,好样的,团结就是力量!”

另一视频中,不少游行民众手举白纸,他们高呼:“不自由,毋宁死!”有大陆网友落泪:“被封控在家看得热泪盈眶”“一个人走在街上刷到这个视频--抹眼泪,这是我很多年前幻想中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