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唱国歌抗议 清华学子喊“民主法治言论自由”(视频/图)


网传11月27日清华大学紫荆园门前至少一二千学生抗议,高呼“民主法治,言论自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新疆乌鲁木齐大火造成至少10死的惨剧,致大陆数十所高校学生的不满情绪达到忍耐临界点。11月26日晚,北京大学校园内学生聚集高唱中共国歌抗议封控,27日清华大学学子聚集抗议,高呼“民主法治,言论自由”。对此有网友说:“民族的脊梁!靠北大清华!”

11月24日晚间,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一高层居民楼发生火灾,造成10死9伤。当地民众认为,是中共当局的“动态清零”政策和地方当局的极端封控,导致救援受阻,被困人员无法及时逃生。乌鲁木齐民众忍无可忍,11月25日走上街头直奔市府抗议,引发全国抗议浪潮,各高校也有所行动。据网友统计,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目前大陆至少有50多所高校以各种抗议方式表达不满。

北京大学校园四通桥标语再现 学生聚集唱国歌抗议

11月26日有网传内容显示,在北京大学家园食堂门口,墙上写有标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核酸要吃饭!务实不是躺平!睁眼看看世界!动态清零终是谎言!早日转向还有缓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