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火传20死最小3岁 逃生通道被锁凄惨尖叫不断(视频/图)


11月24日晚间,新疆乌鲁木齐市一高层住宅楼发生大火,官媒报导称造成10死9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1月24日晚间,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一高层住宅楼起火,造成10死9伤。但网传新疆大火死亡20人,其中有多名孩子,最小孩子才3岁。同时,网友质疑官媒报导的事发小区为低风险区可以活动,有居民直言:“是长达100天封控管理导致了这个局面!”

新疆大火致10死9伤 网友质疑官媒报导

据环球网25日报导,11月24日19时49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吉祥苑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伤者均因吸入有毒烟气紧急送医,造成10死9伤。吉祥苑小区为新冠疫情低风险区,居民可下楼活动。起火部位在第15层,火势蔓延至17层,烟气扩散至21层。经现场勘查及当事人陈述,初步确定火灾因家庭卧室插线板着火引发。目前,善后处置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此,不少大陆网友质疑,“居民可以下楼活动=他们自己不跑,跟我无关,跟追疫情无关,怎么这么敢说啊?”、“能下楼活动?消防车没有被封控的栏杆挡住?没有被私家车挡住?楼下的门晚上没锁起来?真搞笑!”

大陆网友质疑官方通报的事发地为“低风险区可下楼活动”的说辞。(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传新疆大火死亡20人 事发单元逃生通道大门被锁

11月25日网友“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发布视频说:“新疆乌鲁木齐火灾补充:小区居民拍视频证明门确实是被锁的,导致他们逃不出去。网友帮忙翻译了视频中的维语内容,视频中可以听见天台的人在尖叫,以及从天台无法到达另一栋楼。另有网友称,死亡人数有二十人。”

视频中,可见一处铁门被铁丝锁死,现场一名男子怒说:“大家请看,这是3单元(事发单元)的也拿铁丝绑门了,我从4单元把那个门开开过来以后,我们逃生逃到3单元后我们都过不去!”

视频显示,疑似一个知情网友的留言:“死的是小孩大人20多人,官方报的10个,另10个人是等通知?还是?小孩不算?还是?尸体在做核酸?”此外,火灾现场很多消防车拥堵在一马路上,当火势蔓延到起火层楼上三层的时候,“消防车在这里进不去”,其实“还有一个通道,但是也被封掉了”。看着雄雄燃烧的大火,现场传出多人的尖叫声。


网传新疆大火致20多人死亡,官方只报10个。(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最后,大陆上传信息的网友表示,自己能做的就是把真实信息传出去,希望得到帮助让更多人看到真相。“愿逝者安息!愿天堂里没有核酸、没有隔离、没有菜包、没有谎言,只有对生命的尊重和善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