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是美最大挑战 美防长:因它们相信强权即公理 (图)


2022年10月1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NATO)总部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的第二天,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右)在新闻发布会上握手。(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0日讯】1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提出警告,中(共)国与俄罗斯正在追求一个诉诸于武力解决争端的世界,他矢言美国将会继续捍卫人道主义原则及国际法。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奥斯汀(Lloyd Austin)于参加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之时表示,“北京与莫斯科都一样,它们在寻求一个强权即是公理、争端可以透过武力来解决、独裁者也能够扑灭自由之火的世界。”

奥斯汀称,莫斯科对于基辅的战争已经突显出我们于印太地区所面临的挑战,北京也在印太地区推动一些和自由、稳定及开放国际体制愿景南辕北辙之东西。

奥斯汀说,中国于台湾周围的活动越来越具有挑衅意味,中方的飞机几乎每天皆在台湾附近飞行,甚至对美国及盟国飞机进行多次的危险拦截,对印太地区的和平和稳定造成威胁。

如今华盛顿当局已经将中国及其重塑印太地区之努力,定调是美国所面临最重大的挑战。

上月发布的美国国防战略亦显示,俄国入侵乌克兰,显示莫斯科已经构成了“急迫威胁”,华府正在努力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