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爱因斯坦夫妇的名流才子画家(组图)


王一亭 渡海观音(局部)(图片来源:私人珍藏)

1922年11月,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夫妇来中国访问,途经上海,当晚由上海一名流设家宴招待爱氏夫妇,还与其一起欣赏金石书画,爱氏夫妇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大为赞赏,此行也成为爱氏夫妇一生唯一的一次访华中最为难忘的经历之一。这位名流便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实业家、社会活动家、慈善家、海上画派最具代表性的书画家之一——王一亭

海上画派是中国近代美术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画派,阵容浩大、名家众多,他们不但讲究传统文人画的笔墨情趣,更具有时代气息和精神内涵。王一亭是一个在书画艺术上造诣极深的大家,其作品构图奇崛,讲究诗、书、画三位一体,落墨苍浑,以书入画,被沪上艺坛赞为“天惊地怪,鲜有其匹”,与海上画派开派画家之一的吴昌硕并誉为清末民初中国画坛的“海上双璧”。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戴东尼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