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CPI高于预期 核心CPI重回40年高位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10月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8.2%,高于市场预期的8.1%,前值8.3%;9月CPI环比上涨0.4%,高于市场预期的0.2%和前值0.1%。

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9月核心CPI同比上涨6.6%,高于市场预期的6.5%以及前值的6.3%;核心CPI环比上涨0.6%,高于市场预期的0.4%,持平于前值。

受消息影响,美股期货直线跳水,纳指期货跌幅扩大至3%。

10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PPI(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8.5%,较上月的8.7%有所回落,但高于预期的8.4%。

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在经济学上,是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以百分比变化为表达形式。它是衡量通货膨胀的主要指标之一。一般定义超过3%为通货膨胀,超过5%就是比较严重的通货膨胀。CPI往往是市场经济活动与政府货币政策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