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媒遭插播 血腥镇压已夺185命证据曝 (图)


9月21日,伊朗民众为马萨·阿米尼(Mahsa Amini)之死走上首都德黑兰街头示威。(图片来源: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日前发生的伊朗22岁女性阿米尼(Mahsa Amini)之死事件,引发抗议浪潮已经进入了第4周,虽然当局采取激烈的手段镇压,不过各地的示威与罢工仍还在蔓延,且已导致185人丧命,其中包括了19名儿童,另有数千人遭到逮捕。据当地媒体指控,有安全部队闯进校园带走正在上课的学生,甚至有民众抗议,警方于镇压中使用实弹,还殴打孕妇。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9月13日,阿米尼因没有戴好头巾,而遭宗教警察逮捕,后因关在看守所内死亡,而引发伊朗全国声讨,并掀起反政府抗议活动,且要求伊朗之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下台。抗议活动于延烧4周后仍还在全国各地及海外不断持续进行,这已成为伊朗政教合一政权掌政多年来之最大挑战。

尽管伊朗当局于驱离示威人群之时,动用了催泪弹和棍棒,甚至以实弹朝人群进行开火,然而仍然有成千上万的女高中生与大学生纷纷加入抗议的行列。伊朗人权组织(Iran Human Rights)披露,已经有至少185名抗议者于当局之镇压中死亡,其中包括了19位孩童,尤其以希斯坦-俾路支省(Sistan and Baluchistan)为遇害人数最高的地区。

最近伊朗一家网络媒体公布了影片,指称有安全部队乘坐无牌照的货车闯入校园,将一群曾经参与示威的学生全部带走,可是教育部却坚称,学校并没有发出任何开除学生之通知。广被关注的活动人士1500tasvir也于推特上传影片,其显示有一群手持棍棒的安全部队于德黑兰一所高中袭击学生。

1500tasvir还放出另一段影片,声称雷夫山然 (Rafsanjan)一名男子于示威中边大喊着“不要打我老婆,她怀孕了”,并一边奋力保护她不遭十几名镇暴警察殴打。有网络媒体表示,在大规模罢工爆发之后,目前有不少城市的商店皆已关闭,美国和加拿大如今已对伊朗当局实施制裁,同时欧盟正在考虑冻结伊朗官员的资产,且祭出旅行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