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青教授”检阅军训 再陷舆论风波(视频/图)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近日出现新生军训。(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被称为“最牛愤青教授”的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近日再次陷入舆论风波。

9月30日,太原理工大学8000多名新生结束10多天的军训后,出席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接受分列式检阅。在军训团政委刘润祥和承训部队指挥员苏海洪大校的陪同下,校党委书记、“网红教授”郑对施训教官和参训学生进行慰问。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当时郑强向新生们高喊“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新生们则整齐高声回合“敬礼!”、“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现场气势犹如正式“阅兵”现场。

相关视频流出后,民间议论纷纷,认为郑强哗众取宠,不像校长,更像“现代红卫兵”。

 

 

网友们纷纷留言:“郑强是个有文化的人,我还是尊敬他的。 但是在共产党面前,他就变得很反智很迎合”、“我从05年上大学那会儿起,就觉得郑强的演讲十分反智,没想到他越来越火。”、“上大学的时候还挺喜欢郑强的,后面过了几年以后偶然间翻到他的演讲,就完全看不下去了…”、“怎么感觉像是回到了文革”、“郑强就是典型的左棍”、“什么是中国式教育: 1、听张维为讲中国道路 2、听金灿荣讲国际关系 3、听陈平讲政治经济 4、听张召忠讲军事国防 5、听郑强讲爱国主义……我们经常担心买的烟是假的、酒是假的、药是假的、奶粉是假的 ...... 可却从不怀疑从小受的教育和看到的新闻是假的!”

公开资料显示,郑强出生于重庆,中国高分子科学与工程领域学者、教授及高校领导干部,主要研究方向为聚合物流变学、高分子复合材料等。曾任贵州大学校长、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求是学院院长等职务。其经常语出惊人,不少演讲影片被网友传到网上。

例如,他曾说,“英语浪费了我们中国青少年多少宝贵的时间,我们在近20年夸大了英语在教育中的地位,这是不自信的表现,我们更应该重视自己的文化。”、“说没有计算机意味着不识字,这是另一个误解!我现在是教授,我不在乎计算机!”、“谁是叛徒?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学生利用他们的知识来帮助外国人开拓市场并击败我们的中国公司。”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