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东尼专栏】大都会博物馆藏中国古画(组图)


唐 韩干《照夜白图》(局部)(图片来源:大都会博物馆)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简称MET),是世界上最大的、参观人数最多的艺术博物馆之一,也是世上最庞大的亚洲艺术收藏馆之一。其所藏中国古画珍品中的那些镇馆之宝,让观众有机会畅览中国古文明的灿烂辉煌。其中最有分量的画作当属唐代宫廷画家韩干的《照夜白图》。

已有1300年历史的《照夜白图》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画作之一,也是世界上现存最珍贵的画作之一。这幅画在宣纸上的水墨画出自画马名家韩干(706~783)之手,约作于750年,是唐玄宗(712~756年在位)宝爱的两匹胡马之一“照夜白”的生动写照。在专家们看来,很多后人着录为唐代作品的传世画作实为宋人摹本,但就这幅画而言,专家们一致认为是韩干真迹。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戴东尼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