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君专栏】日本熊本城之旅(组图)


雄伟的熊本城外景。(摄影:云中君/看中国)

熊本城与大阪城和名古屋城并称日本三大名城,它位于日本南部的九州地区熊本市,别称银杏城。由于我在学生时代,虽然多次游览过位于日本关西和中部地区的大阪城和名古屋城,但熊本城因为距离遥远,一直未能成行。及至今年内心也没有放下这个“三缺一”的心结,思虑著有机会也能一睹熊本古城的雄伟与壮观。

因为有一个朋友居住在九州福冈县的八女市,这里距离熊本城不远,我就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日,踏上了前往九州的旅途。当晚住宿在朋友的家中,网上搜索从此地去熊本城乘坐高速巴士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仅需一个多小时,但是从朋友的住处距离高速巴士停车站还有3公里的路程。于是次日凌晨我匆匆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往巴士停车站。大约只是巴士站等了10多分钟,一辆高速巴士呼啸而来。去熊本城的巴士车资仅需1830日元,反倒比出租车的1850日元更加便宜。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云中君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