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电信大楼火灾 有人6分钟从24层逃楼下(图)


9月16日,湖南长沙市内的中国电信大楼火灾现场火光冲天并伴有爆炸声。网传事发时大楼内多人跑楼梯逃生。目前未见有人员伤亡的官方报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9月16日下午,位于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的中国电信大楼突发火灾,现场黑烟滚滚并伴有爆炸声。大楼内有人用6分钟时间,从24层楼跑到楼下安全地带,网传事发时大楼内多人跑楼梯逃生。但目前未见有人员伤亡的官方报导。

据香港01报导,位于湖南长沙市区的中国电信大楼16日下午3时半左右发生火灾,数十层楼体燃烧剧烈,起火的是芙蓉区荷花园电信大楼外墙。起火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该大楼建成于2000年,曾以218米的高度成为长沙首座突破200米的楼宇。

大楼起火时正身处24楼的许女士表示,当日下午近4时,物业安保人员告诉大家大楼起火,要走安全通道撤离,不要走电梯。起初,她闻到一点点橡胶烧焦的味,没什么其它感觉,想着应该是外墙的保温层起火。随后她用约6分钟时间,从24层跑到楼下安全地带。

跑得算比较慢的许女士到17层就感觉腿十分酸痛,到第10层时实在走不动了。回想起来她还是后怕不已,因逃离时看到浓烟,“不过那火烧得快,灭得也快”。至于无人伤亡一事,许女士透露,当时在24楼以上高层工作的人并不多,因为办公人员早在今年初已搬到其它的办公大楼,只有部分机房维护人员留守。

在自由亚洲电台发布的视频中,可见很多人急切地顺楼梯往下跑,疑似保安急切地高喊:“快点!快点!”也有女子急喊:“快点!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