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特快车”费德瑞宣告退休 纳达尔不舍(组图)


“瑞士特快车”费德瑞宣告退休,西班牙“蛮牛”纳达尔表示,能与费德瑞共享“精彩时刻”是份“光荣”。(图片来源: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有“瑞士特快车”之称的瑞士网球名将费德瑞(Roger Federer)今天宣布即将退休,西班牙“蛮牛”纳达尔(Rafael Nadal)表示,能与费德瑞共享“精彩时刻”是份“光荣”。

法新社报导,41岁的费德瑞说,他将在本月稍晚的伦敦拉沃杯(Laver Cup)赛事后退休。费德瑞因膝部问题,去年温网以后就未参赛。

纳达尔在推特(Twitter)写道:“亲爱的罗杰(费德瑞),我的朋友和对手,我希望这天永远不会到来。”

“对我个人和全球体坛而言,这是伤心的一天。与你共享这些年,在场上场下度过这么多精彩时刻,是一件乐事,也是一种光荣和荣幸。”

“未来我们有更多时刻可以一起分享,还有很多事要一起做,这我们都知道。”

“现在,我真心祝福你与妻子米尔卡(Mirka)、孩子、家人幸福,并享受眼前的一切。我会在伦敦拉沃杯与你相见。”


费德瑞拥有20座大满贯男单金杯。(图片来源:Ashley Vlotman/Gallo Images/Getty Images)

费德瑞拥有20座大满贯男单金杯,在夺冠次数排行榜上只落后纳达尔的22座和塞尔维亚好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的21座。

费德瑞与纳达尔曾在大满贯赛场14度交手,纳达尔拿下其中10场,费德瑞赢4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