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崇禧设伏桂军反击 林彪共军惨败青树坪(组图)


抗战期间,桂军在山林中向日军进攻。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抗战胜利。4年后的同一天,1949年8月15日,白崇禧在逆境中预设伏击,指挥华中剿总铁血桂军,在湖南打响青树坪战役,重创林彪四野共军“虎贲师”,取得了国军自徐蚌会战以来的第一次胜利,打破了“林彪不可战胜”的论调。

在3年国共内战时期,林彪指挥第四野战军(简称“四野”),从东北、华北一直打到两湖、两广和海南岛,为毛泽东中共窃取了大半江山,被吹捧为“军事天才”和“战神”。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在国共两军交战的历史上,林彪三次对阵国军战神白崇禧,结果遭到两次惨败,青树坪战役便是其中之一。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潇湘风云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