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麻烦不会止于80亿罚单 中共难容体制外垄断权(图)


中共网信办对滴滴出行开出了80.26亿元人民币巨额罚单。(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近期,中共网信办对滴滴出行开出了天价罚单,相关部门依据《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处以80.26亿元人民币罚款,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程维、总裁柳青各自接到10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滴滴天价罚单无法律基础

2021年4月,中共对阿里巴巴开出182亿元的天价罚单,此罚单也创下罚款金额的纪录,182亿元人民币约为阿里巴巴2019年中国大陆区域销售收入的4%。滴滴方面看似80亿元的金额不如阿里巴巴,但这笔巨额罚单超过其收入的5%,从罚款金额比率看比阿里巴巴有过之而无不及,况且滴滴还是一家尚未盈利的公司,以滴滴不到500亿的现金流来计算,80亿的规模也不是个小数目。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子龙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