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称最安全国家之一 民谈“女性锁铁链、吃烧烤被打死”(图)


中国公安部表示,“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引发网民热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7月25日,中国公安部表示,中国民众安全感10年内由87.55%上升到98.62%,“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相关言论引发网评翻车,有网友说:“确实安全,女性要么被铁链锁着,要么出个门吃个烧烤被打个半死。”

据《经济日报》报导,7月25日的中宣部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孙茂利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国群众安全感由2012年的87.55%上升至2021年的98.62%,十年来始终保持高位,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孙茂利还称,2018年以来共打掉黑恶势力组织集团1.66万个。“2021年立案数比2012年下降64.4%,全国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9%,我国长期处于全球命案发案率最低国家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