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离 疫苗通行证 港府延续现行措施不拟放宽(图)


香港新冠疫情再次升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香港紧跟北京当局“动态清零”政策,今年初实施极严格的封控措施,夏初才见放松。然而最近疫情新增个案有上升趋势。港府公布,将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下的公共卫生紧急规例规定刊宪,延续现行社交距离措施,生效期间为7月28日至8月10日。

港府发言人称,香港每日新增个案仍然高企于4位数字,并呈持续上升趋势;各区污水监测病毒量亦有所回升;社区出现不同的Omicron变异病毒株新亚系传播。个案增加使整体入院人数持不断攀升,病重或危殆个案数目前已挤压公营医疗水准。政府决定于下一个14天周期维持现行社交距离措施,不拟放宽。

据《头条日报》报导,在7月28日至8月10日期间生效的具体措施中,餐饮业被要求严格执行“疫苗通行证”和“安心出行”等。市民于交通工具和指明公众地方佩戴口罩,以及在公众地方禁止羣组聚集等要求亦维持不变。

其中,有关餐饮业的更为具体措施包括,顾客进入餐饮处所内酒吧/酒馆范围及有关处所前,必须出示24小时内阴性结果证明,必须在进入处所前利用其手机/其他流动装置上的“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瞄“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而餐饮处所及酒吧/酒馆负责人须使用政府提供的最新版本“验证二维码扫瞄仪”流动应用程式扫瞄顾客的电子针卡、医学豁免证明书或康复记录二维码,等等。

鉴于当前香港疫情有升温迹象,政府发言人还表示:“尽快安排长者和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