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两制:25年大骗局 北京还原真面目(图)


2022年7月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访问香港期间,在第六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上讲话。(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

25年前的7月1日,香港在黑色暴雨讯号高悬下移交中国,一场名为“一国两制”的政治实验在举世注视中启动。

25年后,香港再次在风雨飘摇中迎来七一。在这天,香港不再有大游行、不再听得见争取民主的呼声和独立媒体的报导,“一人选举”产生的警察特首李家超走马上任。访港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告“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他口中的一国两制,不再是人们理解中的“一个国家,两种制度”,而是以符合中共利益和政权安全为前提和最高原则。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