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草原“偶遇”成吉思汗 追忆帝国辉煌(组图)


成吉思汗、孛儿帖。(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那年夏天,友人带着雀跃的语调提议:“有没有人要看蒙古大草原?”这突如其来的一问,随即迎来热烈响应,同声说好。已在新疆哈密市的我们,只要再往东开十多个小时,就可以“遇见”草原。这回毫无异议,次日即刻整装出发,大伙都带着雀跃的心情,只想一睹广阔草原。

这段车程一点儿都不累,因为沿途风景随着日色光影变换不断,车外的景色也从黄沙干漠逐渐转变成远处依稀可见的蒙古包,还有错落其间的羊群、骏马,这种前所未见的塞外风情让我们欢欣不已,连停车用餐都免了,急忙赶路,只想速速一望天宽地阔的大草原。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晓净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