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或现重大转折 美国对抗中共后院起火(图)


守卫马里乌波尔(Mariupol)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亚速营(Azov Regiment)投降后,俄乌战争或将出现重大转折。(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Getty Images)

俄乌战争即将进入第4个月分时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守卫马里乌波尔(Mariupol)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亚速营(Azov Regiment)放下武器向俄罗斯军队投降;欧盟宣布因军援乌克兰而耗尽库存武器,这场战争将何去何从?拜登为首的美国政府与盟友积极支持乌克兰同时也不忘对抗中共,孰料后院又起火,印太地区局势突变考验着各国领导人的政治智慧。

曾誓言战死的亚速钢铁厂守军投降

俄乌战争中,乌克兰与俄罗斯两国将紧张的悬念与不可预测性的反转展现得淋漓尽致。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于4月22日宣布成功拿下乌克兰战略港口马里乌波尔(Mariupol)时,美国与乌克兰并不认同。因为亚速钢铁厂(Azovstal)内的亚速营(Azov Regiment)守军依然在俄罗斯军队轰炸中坚守着这座最后的堡垒。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钧政经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