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假信息委员会暂停联想到世卫遏制假资讯(图)


2017年,亲共的陈冯富珍带着刚当选的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走上前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上周,拜登政府国土安全部的假信息委员会,接近于小说《1984》中的真理部,假装自己真理在握,旨在对所谓虚假消息进行修改和销毁。在公众的强烈反对和嘲笑声中,假信息委员会被当局暂停了。虽然这样一个公开的真理部停了,许多在西方社会暗中运作的真理部并没有停。如谭德塞掌控下的世卫即是这样的真理部,宣称要遏制假资讯,却本身造假无数。非但未受追责,反而拟被扩充权力。

尽管除了中国大陆以及北朝等小国受共产党统治之外,社会主义因素覆盖了全球大部分区域,全球主义者试图立即公开在自由社会公开建立类似于小说《1984》中的真理部,或者类似于前苏联共产党中央的机关报真相报,也并不容易。假信息委员会的暂停,即是一个例子。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瑜正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