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了?上海拚6月1日复工复产取消“白名单”制(图)


上海市官方发布恢复经济活动计划,明确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上海市因武肺疫情实施封控管制超过2个月引发民怨沸腾。日前上海市官方发布恢复经济活动计划,明确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引发外界关注。

众所周知,上海封控管制以来民怨四起,经济也大受打击。迫于外界压力,上海市29日发布《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共包括8大项,分别为“千方百计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多措并举稳外资稳外贸”、“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全力发挥投资关键性作用”、“强化各类资源和要素保障”、“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工作”,以及“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优化营商环境”。

其中第2大项是关于“复工复产复市”。上海市宣称6月1日起取消包括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不合理限制,即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并扩大企业防疫清消工作的补贴范围、畅通国内和国际物流运输通道等政策措施,支持各行业领域复苏。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坦言,这波疫情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冲击,但同时强调,该市经济发展的基本盘没有改变,上海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依旧。

对此,网友吐槽说,“可以不要再发明一些有的没的口号了吗? 看了都头皮发麻!中国有历史以来,就中共最会扯,振兴经济做就好了,偏偏要喊口号,人类之最。”、“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说白了就是在这行政治任务!”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