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新疆警察文件 陆委会吁中共尊重人权(图)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多家外媒25日公布“新疆警察文件”,揭维吾尔人遭遇的人权问题。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今天对此呼吁陆方尊重人权和多元文化,不要无理干预国际社会探查新疆人权的真实处境。

邱垂正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中回应相关提问时说,注意到近年以来许多中共治疆的实际情况曝光,人权是普世价值,政府长期关注及呼吁中共尊重人权,近年来,陆方压迫新疆维吾尔族人的信仰、文化等自由,已遭到国际社会的严重关切及批评。

邱垂正称,纵使北京透过宣传企图掩饰在新疆迫害人权,但事实无法被掩盖。因此再次呼吁北京当局,改变内部治理忽视人权自由的问题,尊重保障人权及多元文化的差异,不要无理干预国际社会探查新疆人权的真实处境,“因为这也是检视中共治理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23日起到访中国,行程包括广东广州,新疆喀什和乌鲁木齐。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媒体25日同步曝光“新疆警察文件”(Xinjiang Police Files)。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