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Good Company:冷酷资本难挡人性逆袭(图)


电影《In Good Company》男主角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左)、托弗・格雷斯(Topher Grace,右)与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合影。(图片来源: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美国好莱坞影片《In Good Company》(中文译名:大公司小老板)并没有入围奥斯卡电影奖项的提名,却给笔者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人性与公司文化在全球跨国企业并购风潮中碰撞出的火花,或是代价,或是收获,冷酷无情的资本终究还是抵挡不住人性的逆袭。

《In Good Company》剧情简介

全球跨国企业崛起及并购风潮为故事背景的电影《In Good Company》(中文译名:大公司小老板),使用美国知名体育杂志《美国体育》(Sports America)广告销售主管丹・福尔曼(Dan Foreman,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饰演)早起晚归的一天工作情景拉开序幕。电影的开头将丹这名传统美国白领高层的个性、生活习惯等一览无遗展现出来,离家出差前观看着一个与他有关的电视新闻:环球通信跨国集团(Globecom)预计将宣布收购拥有旗舰杂志《美国体育》的沃特曼出版公司消息,而环球通信的掌舵人、亿万富翁泰迪・K(Teddy K,马尔科姆・麦克道威尔 Malcolm McDowell饰演)近期正在疯狂花钱并购企业,支付超过130亿美元收购了一家食品服务公司、一家电缆公司和两家电信公司等,这预示着丹平静的生活将面临着一系列的冲击。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秦天靖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