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选举戏一场 北京内外困兽斗(组图)
习近平别无他选 北京对国际形势作“最坏打算”?


5月8日,李家超高票当选第六届香港行政长官。(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5月8日,香港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李家超以冠绝历届的票数和逾99%得票率,当选第六届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当选宣言即发挥武官本色,强调“忠诚”,还喊出了习近平一再强调的“坚持底线思维”,无意中透露了北京的强烈危机感。

2018年,中共全国人大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唯一候选人”习近平以297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姿态,当选党、政、军“三位一体”的最高领导人位置。2022年5月8日,这一幕近乎倒模般在香港特首选举上演:“唯一候选人”李家超以1416票支持、仅8票不支持、4张空白票,支持票比率高达99.2%,当选第六届香港行政长官,无论票数和投票率均冠绝历任特首。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曾慧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