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禁忌?瑞典外长:芬兰几乎确定加入北约(图)


北约旗帜(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让欧洲国家备感威胁,原先未加入北约(NATO)的芬兰和瑞典都已经改变立场,而有意加入。瑞典的外交部长林德(Ann Linde)在1日接受瑞典电视台(SVT)访问之时提及,芬兰几乎可以确定将申请加入北约。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林德于接受瑞典电视台访问之时提到,瑞典当局大致上已经知道芬兰将申请加入北约,如此一来,将会改变区域局势平衡,若我们有盟国加入北约,那么紧张局势将会升高。当她被问到是否认为芬兰将会加入北约的时候,林德则回应,我想你可以非常肯定地这么说。

4月29日,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曾经表示,他希望芬兰和瑞典能够同时针对加入北约组织做出类似的决定。另外,瑞典和芬兰在过去一直都是北约的密切合作伙伴,而且北约舰队于4月底访问了瑞典与芬兰,且与两国海军举行联合演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