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疫情急 深夜转运市民隔离 亚运会恐延迟(图)


浙江杭州市疫情紧急,多条传播链多代传播,官方清零防控,大量民众和小学生连夜被转运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浙江省杭州市COVID-19疫情发酵,多条传播链多代传播,但个别感染源还不明确。网传杭州官方“清零”防控硬性隔离,大量民众和小学生连夜被转运至温州和宁波,而且9月份将在杭州召开的2022年亚运会,可能会延迟举行。

浙江省卫健委官网报导,4月23日,杭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例。2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2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自3月3日至4月25日15时,杭州市本轮疫情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4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4例。

报导称,近日,杭州市主要在拱墅区半山街道范围内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涉及多条传播链,感染者波及5个城区。4月23日以来,拱墅区等区域已连续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续发传播链已出现多代传播,且个别感染来源尚不明确。

此外,杭州官方称疫情有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感染者涉及多类人群密集场所。

新华报业网报导,4月23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本轮疫情已经发生了16起家庭聚集性的疫情,涉及48例感染者,2起聚餐相关的疫情,涉及到16例感染者,还有2起学校的聚集性疫情,涉及到13例感染者。从流调情况来看,感染源引入到社区以后已经存在一定程度的隐匿传播,并且部分感染者的活动轨迹涉及到了学校、医院、超市、菜场、公司等人群比较密集的场所,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