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上海老人集体被推“集中箱” 家属揭90岁被折磨去世(视频/图)


网友爆料上海一群老人们被推入方舱医院的集中箱进行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情再起,作为中国金融中心的上海,更是重灾区,封控管制后陆续传出食物短缺、隔离环境简陋、激进防控等问题。近日有网友爆料,有一群养老院的老人因没有自理能力,竟被推入方舱医院的“集中箱”进行隔离。此外,也有90岁高龄老人家属披露,家中老人在拉走后不幸去世,其气愤表示“我要街道居委会书记下台!”

上海老人集体推入集中箱隔离 “全程目睹后一直哭”

4月18日,微博帐号名为“蚀蚀蚀蚀蚀时”的网友分享一段视频说,当天晚间11时左右,一车来自某养老院的老人被拉到绥宁路的方舱医院隔离,“这群老人毫无自理能力”,一起来这里的护工告知,护工自己是来隔离养病”的,并不对这些老人进行护理,现场‘大白’(指穿白色防护衣的护理或工作人员)接到这车老人只能进行安排现在已经把这群老人推到“集中箱”里入住。 ”

“蚀蚀蚀蚀蚀时”还说,他自己在现场“目睹全程后一直哭,很无助,每一个小的个体都好弱小,都好无助”,“谢谢每一个转发(消息)的人,把他们,也是帮我…太难受了”。

据“蚀蚀蚀蚀蚀时”描述,这批来到方舱进行隔离的老人每4人住一个“集装箱”,方舱内条件很糟糕,提供的食物也不太好,老人根本吃不下去。他无意中听到方舱工作人员之间交涉,有人提及过来前说好这里有护士,结果真实情况完全不同。

对此,许多网友都很难过留言:“看到心塞,只希望老人家们平安”、“病毒不一定会要了老人家的命,可是里面没有看护照看感觉很危险!”、“我这个隔离点也是,前天来了好多身障人士和老人,身障人士有坐轮椅的、有看不到的、有百岁老人、不能说话不能走路听不到,都没有家属”、“我爸刚刚接到电话说奶奶在养老院确诊了,也是同样的情况。这些老人都是有基础疾病的,甚至吃喝拉撒都需要护工照顾的,疾控一个电话说拉走就拉走,老人的命就不是命了吗!”、“这些事都是谁造成的啊,为什么普通人要承担这种后果!”,“中央不管的吗?上海会什么不可计数的发生这种事情”,“哪位领导批示的操作?你们都没有父母吗?”、“太愤怒了!这个社会让人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