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防疫政策效果出炉 战天斗地还是因势利导?(组图)


2022年4月9日,上海静安区 COVID-19 封锁期间的一个住宅区全景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海因为疫情进行分批封城,一个号称国际大都市采用了一种让人们觉得无法理喻的防疫措施,终于拿到了全球第一,创下人口最多城市的封城记录,浦东3天的封城不知道能对病毒起到什么效果。

封城是2020年瘟疫开始之后在武汉率先实施的,也是后来中国大陆各地针对疫情采取的主要防御措施。在疫情初期,人们还没有经验和心理准备,身处被封城的居民所面临的各种困难是局外人无法知道的,虽然不时曝出一些因封城给民众带来的痛苦与死亡案例,但普通民众仍不知道封城后的代价有多大,党媒和五毛以“不封城的话后果非常严重”,“封城起到隔离作用”,“减少因人员流动而产生更多的交叉感染”,“按政府安排,在家,不给政府添乱”,用欺骗加恫吓手法吓唬住处于恐惧和浮躁中的人们,这类宣传绝不会只停留在疫情初期,党媒的任务是给人洗脑,为其非理性的做法找各种借口和解释,煽情地喊牺牲小我,保住大我,去欺骗在疫情中苦苦挣扎的民众。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吴侃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