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导致俄乌战争的真正原因?(组图)

20世纪被很多历史学家认为是人类最血腥动荡的世纪,不但爆发了两次世界大战,而且上世纪共产主义在全球的扩张和残酷统治所导致的死亡,更又超过了两次世界大战。

回顾20世纪,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1970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前苏联流亡作家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Alexander Solzhenitsyn)认为导致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人们忘记了神(Men have forgotten God)”。

作为一名20世纪苦难历史的亲历者,他从俄国十月革命、两次世界大战、共产主义全球扩张和西方传统价值衰落这些事件中,发现了背后的同一个原因,那就是“人们忘记了神”。索尔仁尼琴并发现这个过程在人类东西方一起发生着,虽然形式不同,却都在让东西方走向同一个毁灭性的结局。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夏闻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