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布鲁克林地铁袭击案 至少28伤 枪手仍“活跃”(图/视频)


一名犯罪嫌疑人在美国纽约市利用烟雾弹和枪支等装备制造了大规模袭击事件。图为2022年4月12日,在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个地铁站的高峰时段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几十人受伤,纽约警察局的警察、警车以及消防车、救护车等紧急车辆挤满了现场街道。(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二(4月12日)清晨,一名可能伪装成大都会交通管理局(MTA)工作人员的疯狂枪手在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地铁列车上制造了血腥地狱。据纽约州官员报告,当该名枪手引爆一枚烟雾弹并在车内开火时,至少有28人受伤,其中包括10人中弹。至纽约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枪手在早上上下班高峰期的地铁发动袭击后尚未被逮捕。

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后来在现场发现了一个卡住的格洛克(Glock)手枪和两个加长的弹药匣——这表明如果其武器没有发生故障,枪手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混乱。

几小时前枪手仍“活跃” 

美国警方首次对发生在布鲁克林日落公园的袭击事件作出回应4个多小时后,纽约州州长凯西.霍赫尔(Kathy Hochu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犯罪嫌疑人被认为是“危险的”,建议居民保持警惕。

“这是纽约市一个活跃的枪手情况。”霍赫尔说。“我们要求大家小心,小心,报告你所看到的。”

对袭击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美国当局建议居民避开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第36街和第4大道地区。布鲁克林的几条线路和曼哈顿的一些车站的地铁服务已经暂停。随着搜捕行动继续,该地区的几所学校正在接受就地庇护令。

制造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嫌疑人被描述为一名身高约5英尺5英吋的黑人男性,外穿一件黄、绿相间的建筑工地背心,内套灰色连帽运动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