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俄乌战争恐使乌克兰经济萎缩45%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世界银行表示,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入侵,乌克兰今年的经济恐将萎缩45%,预计欧洲和中亚地区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也将首当其冲。

据《自由时报》报导,世界银行欧洲和中亚地区副行长安娜・比耶德(Anna Bjerde)表示,乌克兰需要立即获得大量的财政支持,以维持经济发展,政府正在努力支持遭受极端局势的乌克兰公民。

世银还提到,俄罗斯于2月24日发动战争,预计今年经济将萎缩约11%。随着美国及盟国实施的各种制裁措施,这个世界第二大能源出口国的经济将陷入衰退。

国际金融协会则表示,俄罗斯今年的经济预计将萎缩15%。

英国国家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到2023年,俄乌战争可能会使全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多达1%,约1万亿美元,并在2022年导致全球的通货膨胀率增加3%。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