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王冠五将军是怎样被冤杀的?(组图)


王冠五将军(右)在台儿庄的留影。(网络图片)

在现代战争史上,台儿庄战役是中国在正面抗日战场上取得的首次大捷,是寸土寸血推进、逐街逐巷肉搏的激战。在台儿庄战役纪念馆的“战争简介”里唯一提到了一个人的名字,那就是守城的司令王冠五将军。然而,令人愤慨的是许多著名的抗日英雄虽然幸运地躲过了日军的枪口,最终却被冤杀在共产党的屠刀之下,王冠五将军就是其中之一。据《汝阳县志》记载,王冠五于1949年被中共误杀。当年的目击者不忍回首,只是连声说王冠五将军死得很惨。

怜贫惜苦刚正不阿 指挥有方屡立战功

王冠五,河南省人,年幼时入汝南简易师范附小接受启蒙教育,后又改入私塾读书。成年后当兵,是冯玉祥和吉鸿昌将军的老部下。他毕业于国民党黄埔军校高级班和南京中央军校高等教育班。他具有怜贫惜苦、同情人民的胸怀和刚正不阿、英勇顽强的性格。1929年9月,王冠五升任国民联军第十九师第三团副团长,10月到国民党黄埔陆军军官学校高级班学习。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云中君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