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牌”是“诅咒牌” 战火已起梦尤未醒?(组图)


乌克兰基辅的一处修道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丽的乌克兰与近邻俄罗斯同属斯拉夫民族,二者有着历史上的渊源与纠葛,近年来,在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演变中,日渐埋下了两国冲突的火种。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可以说有其必然性,但也可以说,如果国际政治家们应对得当,这场战争本可避免,战争与和平,往往只有一人、一棋、一步之遥。2021年,美国政府换届,外交政策生变,本在川普时期稳住的俄乌局势又开始蠢动。怀着对西方的失望,抱着利益与制衡的打算,乌克兰与俄罗斯相继打起了“中共牌”。然而,让俄乌没想到的是,这张“中共牌”根本不是期望中的“制衡牌”,更不是中共鼓吹的“王牌”,而是一张“诅咒牌”。

二战结束后,全球在70多年的相对和平中,对战火的切肤感已然陌生。俄乌这场战争,比几十年来的任何一场战事都牵动全球,战火延烧的迫切感向每个人逼近,德国终于决心提高军费和军事实力,日本因缺乏安全感提出“核共享”的要求,曾经的二战强国正在重新加强军备。人们不由发问:第三次世界大战到来了吗?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赵长歌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