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带头 波罗的海3国弃进俄罗斯天然气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路透报导,立陶宛能源部4月2日表示,将不再进口俄国天然气满足国内能源需求,成为欧洲首个停止进口俄国天然气,确保不仰赖俄国供应能源的欧洲国家。他还呼吁欧盟其它国家仿效波罗的海国家的做法。

拉脱维亚天然气输送和储存营运商Conexus Baltic Grid行政总裁巴里斯(Uldis Bariss)4月2日表示,波罗的海国家不再进口俄罗斯天然气。

Conexus Baltic Grid行政总裁巴里斯向拉脱维亚电台指出,从4月1日开始,俄罗斯天然气不再运送至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

巴里斯称,目前储存在拉脱维亚地下的天然气储备将为波罗的海国家天然气市场提供服务。

立陶宛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eda)4月2日在Twitter上指,从4月开始,立陶宛不会再有俄罗斯天然气。

立陶宛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立陶宛国内消费的所有天然气都将以液化天然气形式(LNG),从克莱佩达港(Klaipeda Port)进口。”

立陶宛总统诺赛达2日推文表示,“从本月起,立陶宛不再从俄国进口天然气”,努力打破“能源使用与侵略者挂勾”的局面,“如果我们做得到,那其他欧洲国家也能做到”。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