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5年内政府更迭?他曝俄人将爆民主革命(图)

2022-03-21 07:15 桌面版 正體 10
    小字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俄罗斯“反贪腐基金会”的执行长阿舒尔科夫(Vladimir Ashurkov)是反对党领袖纳瓦尼(Alex Navalny )之亲密盟友。他认为,大多数俄国人并不支持入侵乌克兰,亦不满发动战争所招致的西方国家制裁和经济衰退,因此非常可能于5年内发动民主起义,以加速推翻普京的统治。

阿舒尔科夫对《独立报》表示,我们将会看到商界政坛菁英和民众越来越大规模之不满情绪,这将会导致重大政治变革。我们非常可能于5年之内就能够看见真正的政府更迭,不过这代价是什么、究竟是如何发生,都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阿舒尔科夫称,目前普京仍然获得了约25至30%的核心支持者拥戴,不过大多数俄罗斯人都对这次入侵乌克兰一事感到相当“震惊”,且无法理解此次行动目的为何,很多人都想问为什么?其目的是什么?因为他们并没有看到任何理性的终极目标,且当经济成本开始浮现之时,将会越来越失望。人们并不会一直接受国家电视台之谎言。

阿舒尔科夫对乌俄两国的和平谈判,以及普京相当快就会让步之想法抱持着怀疑态度。他认为,乌俄之间需要长时间进行谈判,可是长远解决方案的空间很有限,而且俄罗斯的政治氛围已经改变,与西方国家降至冰点的经济关系仍还会持续,已经无法恢复正常了,此场入侵改变了一切。

去年纳瓦尼搭机返回莫斯科之时遭到投毒,并前往德国治疗了5个月才保全性命,但是一返回俄罗斯就遭捕入狱,他也指控本案是克里姆林宫所为。他在2011年成立了反贪腐基金会,可是该组织2021年已被当局列为是一个“极端主义组织”而被禁止,该组织执行长阿舒尔科夫流亡英国持续展开组织工作。

俄官媒爆离职潮

14日,俄罗斯官媒《第一频道》发生了编辑闯进摄影棚举牌抗议之行动后,各大官媒出现纷纷离职潮。其中最知名的即是《今日俄罗斯》(RT)的前总编辑巴罗诺娃(Maria Baronova),她在本月稍早向BBC表示,俄罗斯的信誉已经被毁了,俄国的经济也死定了。

《第一频道》的43岁女编辑欧夫西昂尼卡诺娃(Marina Ovsyannikova),在14日晚间突然冲进摄影棚,且手上高举写着“不要战争”和“不要相信政府的宣传,他们在骗你”的标语,她因而遭到逮捕,且罚款3万卢布(大约新台币8000元)。

不久之后,有消息指出,同公司的记者阿格拉科娃(Zhanna Agalakova)亦辞去欧洲特派员的工作。

另外,《俄罗斯独立电视台》(NTB)也有2位新闻工作者辞职,其中包括2006年起就担任主播的吉尔德耶娃(Lilia Gildeyeva),以及已经任职超过30年的格鲁斯克(Vadim Glusker)。另还有消息称,Vesti和《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的记者们亦纷纷离职了,但目前尚未获得证实。

虽然俄罗斯严格管控的国家电视台涌现了辞职潮,且亲近俄国政府之新闻工作者也纷纷被制裁,包括了最大电视台Russia-1脱口秀的主持人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ov),还有现任RT的总编辑西蒙尼扬( Margarita Simonyan)。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呼吁,所有替“俄国宣传体系”工作的人员应尽快辞职,否则将会因“为战争罪辩护”而遭到国际法庭的审判。

責任编辑: 王君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