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矢石之难 带给习近平致命启示(图)


习近平若下令发动战争可能老命不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俄罗斯进攻乌克兰,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欧洲大陆。欧美国家轮番发布制裁俄罗斯的措施,对其发动了一场经济战、金融战。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一种制裁都是一把“双刃剑”。一时间全球市场风云突变,原油等能源产品和小麦等农产品价格飙涨,未来对全球经济会产生影响。但是,人们千万不能忽略一件事情,中共的存在,才是对整个世界最大的威胁。

中共一直对台湾虎视眈眈,官方“战狼”们也不断叫嚣要武力攻台。现在,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给中共带来一次观察机会,可以让其盘算如果发动战争,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不过,中共总是从负面吸取教训,即做了坏事怎么样能避免受到惩罚。而不是从正面吸取教训,即不去做坏事。不过,俄乌战争给中共带来了一个致命的启示。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钧政经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