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舟求剑 乌俄军事冲突的真正起因和症结在哪里?(图)
----主流媒体不想让公众知道的历史真相


前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右)与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图片来源:PIKO/AFP/Getty Images)

人们应该怎么看发生在乌克兰的战争?首先,热爱和平是人类的普世价值。我们应该反对武力威胁,因为这是偏离真诚和善良的普世准则和价值的。但乌俄双方的武装冲突,是否有可能能够谈判解决呢?应该是完全有可能的,但双方显然没有尽最大的努力去通过谈判来解决,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特殊军事行动,使核战风险骤升,假新闻满天飞,全球无人可以挺身调停。联合国秘书长形同废物,国际战略理论专家基辛格曾化身中美贸易公关人物,盘满钵满之后也已隐形。事实上解决乌俄军事冲突的3个关键字是北约、华约和东扩。所有的症结都与北约东扩有关。现在这世界上只有一人,可以作为历史上硕果仅存的见证人为我们说明乌俄军事冲突的起因和症结究竟是什么?这个人就是前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

俄罗斯普京总统的思维并不难懂,他对美国和西方诸国发出的抱怨可以归纳总结如下:因为拒绝共产党,拒绝马列主义,俄罗斯人民解体了前苏联,解体了华沙条约组织,允许以前的苏联加盟共和国全部独立。并且,俄罗斯把前苏联所有的国债全部扛下,没让别的加盟共和国分担。但是,在俄罗斯想要融入西方民主、人权、资本主义体系的时候,西方国家却把我们彻底抛弃了。因为解体前苏联,华沙条约国组织,相应的北约也应该失去存在的意义。但是北约现在已经扩张到30个国家,导弹也已经部署到俄罗斯加盟国了。如果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北约在乌克兰部署高超音速导弹,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打到莫斯科了。“匕首架在了俄罗斯的喉咙上”,这就是俄罗斯人民抛弃共产党和马列主义应该得到的“礼物”吗?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净明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