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制裁对准俄罗斯能源、钢铁及军工行业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3月15日,欧盟正式批准了一系列针对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投资俄罗斯能源行业、出口奢侈品以及从俄罗斯进口钢铁产品。

这些制裁还包括冻结更多支持俄罗斯商业巨头的资产,包括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这些措施将于3月15日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并在此后立即生效。

欧盟执委会在3月15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制裁包括对整个俄罗斯能源行业进行新投资的影响深远的禁令。

欧盟表示,还将全面禁止与克里姆林宫一些与军工企业相关的俄罗斯国有企业的交易。

3月14日,欧盟就新制裁达成初步协议,在商定的最后期限前,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

欧盟执委会表示,俄罗斯钢铁进口禁令估计将影响价值33亿欧元的产品。

欧盟公司将不再被允许向俄罗斯出口任何价值超过300欧元的奢侈品,包括珠宝。据消息人士透露,价格超过5万欧元的汽车出口也将被禁止。

该计划还禁止欧盟信用评级机构对俄罗斯和俄罗斯公司进行评级,这将进一步限制它们进入欧洲金融市场。

3月15日,欧盟还同意剥夺俄罗斯的“最惠国”贸易地位,这为对俄罗斯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或直接禁止进口打开了大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