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俄罗斯债务违约不再是不可能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3月13日表示,俄罗斯主权债券违约不再是不可能的事,不过预计不会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据《自由时报》报导,IMF总裁乔治艾娃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政论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专访时表示,就偿债义务而言,IMF不再认为俄罗斯违约是不可能的事件。乔治艾娃还提到,俄罗斯确实有钱偿还债务,但他们现在无法动用资金。

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和俄罗斯银行受到美国和盟友的制裁,俄罗斯的信用评级面临下调。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上周表示,自2月24日乌克兰爆发战争以来,各国采取制裁措施,俄罗斯债券违约“迫在眉睫”。

乔治艾娃称,美国与其他民主国家实施的制裁,已经对俄罗斯经济产生“严重”冲击,俄罗斯将在今年陷入严重衰退。战争和制裁也将对仰赖俄罗斯能源供应的邻国,产生庞大的溢出效应。

在被问到俄罗斯的金融紧缩,是否有引发全球金融危机的风险时,乔治艾娃表示:“目前来说,不会。” 她还点出,全球银行对俄罗斯曝险约1200亿美元,这一数字虽然不小,但“系统上并不相关”。

乔治艾娃也提到,在俄乌冲突下,IMF将不可避免的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但预计仍会维持正增长。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