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遇过的可怕损失 传俄军31个营级战术群失战力(图)


俄罗斯坦克车队3月7日卡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的画面(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面对乌方奋力抵抗,已经损失惨重,据乌国情治机关的说法称,俄军已经有31个营级战术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BTG)失去了作战能力,这也是俄军过去从来没有过的可怕损失。

乌克兰国防情报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对《乌克兰国家通讯社》说,截至目前为止,俄罗斯已经有18个BTG失去了作战能力,有13个已彻底覆灭,也就是共31个BTG于两周内完全丧失作战能力,这可说是俄罗斯人以前没遭遇过的可怕损失。

据了解,尽管以火炮为主体的BTG,其规模与火力都十分庞大,能够给予敌方固定单位重击,可是因为缺乏机动性,使得后勤也是软肋之一。

先前美国《富比士》军事记者、专家艾克塞(David Axe)强调,现今乌克兰已经摸清了典型BTG的主要弱点,其中包括了多为临时征召的新兵,或者侧翼薄弱,所以经常与扶持的军事组织、分离主义叛军一起肩作战,而前线正规军部署数量并不大。

艾克塞曾经说过,如果乌方指挥官能够调动足够兵力扛住炮击,就能够绕后打击防御最薄弱之位置,包含了指挥所、情报单位和关键支援单位等BTG主战力的集结区。

乌国无人机让俄军电战系统惨成废铁

11日早上,乌克兰国防部发布一段最新影片,指称乌军空袭俄军欲推进到首都基辅的一处据点,但也强调“我们的空军,正在运作中”。

在18秒的影片可见,乌军于锁定俄军据点之后开火,在第11秒时彻底轰毁了敌军基地,现场只见轰炸瞬间,目标冒出大量的烟尘,且空中也飘出遭炸毁之残骸。

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总司令札鲁日尼(Valery Zaluzhny)于脸书上分享该段影片,且称乌国空军再度以土制拜拉克塔无人机(Bayraktar TB2),于基辅地区精准地打击俄罗斯陆军的电战系统,且过程中并没有受到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