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出手?俄军车队恐遭酷寒毁灭(图)


3月7日,俄罗斯坦克车队卡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之画面。(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3月10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超过2周,俄军针对乌克兰的首都基辅展开了包围作战,但如今位在基辅北方、长度绵延64公里的俄军车队,却自2月底开始就几乎停滞不前,空耗燃料和补给品。基辅于近期将会迎来寒流,甚至户外气温可能降至零下20度,有防务专家称,如果装甲车辆无法发动来取暖,那么装甲车将会像冷冻冰柜般,最后俄军可能会大量遭冻死在车内。

目前俄军车队仍然卡在基辅北方大约30公里处,据外界推测,此批俄军车队以轮型卡车为主,有部分为装甲车辆,该车队主要目的是为前线俄军补给,但由于道路周边的土地湿软,使得车辆仅能挤在公路上,且推进速度缓慢。

在俄军车队前进之余,还必须面临乌军之小规模游击作战,如果公路上有一段车队遭乌军击毁,那么车队就会陷入进退不得之窘境。在过去一周内,俄军车队几乎没移动过,使得补给品和燃料就在原地不停地空耗。若将燃料耗光了,将会使俄军无法发动车辆来取暖,将会面临饥寒交迫的严酷考验。

根据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指出,由于北极冷气团和东风结合一起,导致俄罗斯西方和乌克兰在9日的最低温度,期可能会降至零下20度,甚至还有暴风雪产生。波罗的海安全基金会(Baltic Security Foundation)的高级防务专家格兰特(Glen Grant)认为,若装甲车辆无法发动,到了晚上就会变成一个“金属冰箱”,这种酷寒天气恐将进一步打击俄军的士气,且更加凸显困扰俄军已久之后勤问题。

格兰特表示,俄军应不会坐在“冰箱”内等着遭冻死,他们会走向森林,并放弃抵抗,若待在车子里就是等死,他们并不会那么傻。

关于俄军的“营级战斗群”(BTG)概念,格兰特解释称,补给应是战斗群之一部分,可是俄军于入侵乌克兰之时,已经在没有为战斗群来提供完整的燃料补给状况下就展开入侵行动,全部油罐车皆集中于车队后面,他们无法离开道路,导致越来越挤,当道路被塞满之时,位在后方的油罐车就不可能开至队伍前方来进行补给。

格兰特称,由于车队处在户外,仅能将车子开着不熄火,以保持温暖,但近期气温骤降及补给问题,将会进一步消耗俄军的车队燃料,将会对俄军造成惨痛打击。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