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令客机租赁业受损(图)


俄罗斯禁止租赁的客机离境,可能使租赁公司受损。(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2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编译报道)俄罗斯各民航公司曾经从西方国家租赁了约500架民用客机。现在俄罗斯已经要求这些飞机不得飞往国外,已经在国外的,也必须尽快返回俄国。这些客机的总价值约有103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客机都已经返回了俄罗斯。提供租赁的公司只收回了大约24架客机。其余的客机很可能遭俄国政府国有化,从而难以收回。

西方租赁公司正在考虑下一步的对策,包括旷日持久的法律诉讼。即便能够收回这些飞机,由于飞机维护日程及其记录方面的缺失,也将使飞机的价值大打折扣。

此外,使用租金的现金流,金融公司早已将其打包分割发行了债券,这些债券的价值也遭到严重损失。一些债券已经损失了17%。债券的投资人正在寻求保险公司补偿损失,但能否如愿也难以定论。

本文留言

作者陈勇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