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定打击计划 欲切断普京与亲信资金流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英国制定了打击“黑钱”(dark money)的措施,并推出了一项新法案来阻止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使他身边的亲信更难利用伦敦为所欲为。

拖延已久的《经济犯罪法案》出台之际,英国立法者(不分党派)呼吁政府采取更多措施,防止俄罗斯资金流入伦敦,以应对普京入侵乌克兰。

然而,尽管反腐败活动人士表示,其中一些措施试图迫使所有者披露身份,并加强无法解释的财富秩序,但他们表示,如果没有新的资金,执法机构将难以为继。

据《路透社》3月8日报道,内政部长普里蒂帕特尔告诉议会,新法律表明政府“决心消除我们经济中的黑钱,更重要的是,打击普京及其亲信。”

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英国政策主管邓肯哈梅斯(Duncan Hames)表示,最重要的一步是建立一个新的登记册,要求在英国的匿名外国房产所有者公开身份,以防止一些人躲在空壳公司背后。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