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炼油商用现金等方式继续购买俄罗斯原油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中国炼油商正在利用现金转账支付俄罗斯原油,维持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进口。由于制裁,银行不愿为石油交易提供金融服务。

欧洲和美国的几家炼油厂本周已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尽管华盛顿表示,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目前免受制裁。

然而,据贸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买家希望通过其他支付方式继续购买从俄罗斯远东科兹米诺港出口的ESPO混合原油,因为他们无法从银行获得信用证。

新加坡一名贸易高管表示,对于那些已经完成的交易,由于银行渠道变得非常困难,付款问题正由买家通过电汇解决。

消息人士称,电汇相当于现金预付款,需要买家提前将资金转给卖家,这对一些资金短缺的独立炼油厂来说是个挑战,因为现在每艘阿芙拉型油轮的货运成本超过8500万美元。

他们补充说,一些卖家提供信贷,但这增加了他们的风险敞口。

两名熟悉情况的贸易高管表示,现金结算仍需通过SWIFT系统转移到不在美国制裁名单上的俄罗斯银行。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