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2月中俄贸易大增近4成 创12年新高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2个月,中俄贸易额达到264亿美元,大增38.5%,增幅创下12年以来的新高。

据《自由时报》报导,在俄乌战事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北京与莫斯科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2个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38.5%,至264亿美元,增幅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高,也是同期中国整体贸易增长百分比的2倍。

资料显示,今年前2个月,北京自俄罗斯进口138亿美元,增长35.8%,在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中仅次于印尼,还超过同期的进口成长率15.5%。

同一时期,中国对俄罗斯出口额达126亿美元,增长41.5%,是主要贸易伙伴之首,同样超过今年前2个月中国出口增长率16.3%。

报导称,北京在俄乌冲突危机不仅没有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行动,还数度表示将与俄罗斯和乌克兰保持正常的贸易关系。就在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发动袭击数小时后,北京宣布取消对俄罗斯小麦的所有进口限制。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